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寒冬送“暖” 文化传“情”——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写春联迎新春”活动

2020-01-10

农历庚子年来临之际,伴随着冬雪,沐浴着冬韵,1月7日至9日,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一行9人赴聊城市茌平区对接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开展“翰墨清风书写乡村振兴 守正初心助力全面小康”主题活动,写春联迎新春,送文化助脱贫。

尽管室外大雪纷飞,活动现场却暖意融融。闻讯而来的村民们围满了“春联”书写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师生党员现场挥毫泼墨,饱含深情地为当地群众书写带着浓浓年味的春联,并不断将写好的精美春联、喜庆福字,送到群众手中,为群众送上“特殊年货”和新春祝福,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映衬得年味十足。

乡亲们拿到写满祝福的春联,一边欣赏,一边赞叹。“快过春节了,我选了一副‘小康福寿多,大治江山固’的春联,祝愿家人也祝福祖国。”朱楼村八十高龄的朱传友大爷说。辛庄村支书李堂群说“潍坊学院美术学院的老师同学们给村民们送来了温暖、送来了祝福、送来了文化、同时更是送来了一份浓浓的爱。”“盈盈的年味,浓浓的关怀。此次活动让我深切体验到了文化传承的意义所在,体会到了政府对老百姓时刻放到心上的温暖,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定能够掀开小康生活的新篇章。我也会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期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那一刻。”学生党员刘颜边写边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为四个村的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五保户书写春联近400副,既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政策、中华传统文化送到群众家中,让他们感受党的温暖,沐浴新时代的春风。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育建为契机,聚焦时代需求,落实“四个服务”,发挥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文:江浩浩)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