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朱德义教授《师范认证背景下美术学(师范)专业的特征与内涵》在我院举行

2023-06-09

6月7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朱德义教授来我院做《师范认证背景下美术学(师范)专业的特征与内涵》专题讲座,王勇院长、陈隶静副院长与美术学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朱教授结合当前师范认证要求,从未来一段时间师范专业所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开始谈起,通过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的产出导向,到中学美术教育的具体情境对师范生美术素养的要求,从而引发在场的美术学专任教师思考——如何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去落实“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指导精神?如何培养学生的师德、教学观、教学能力、育人水平与个人发展能力等。朱教授还就当前认证的一些具体工作精神进行了解读,使在场的老师们更明确了自己在当前的师范专业认证中的定位。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又与朱德义教授就当前的认证工作与美育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通过本次讲座与研讨,朱教授为我院美术学专业今后的学科建设和当前迎认证准备工作,都给予了许多具体指导。每一位参会老师都感觉收获良多,同时也带来了认识的转变,相信会为接下来的专业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