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星辰大海,虽远必达,奋进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成果展示

2024-03-03

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美术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坚持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团结带领美院师生创新改革特色工作,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2023年学院荣获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工会”荣誉称号;冬季越野长跑比赛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学生党支部连续4年被潍坊市委教育工委授予“五星级先锋党支部”。

教学工作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凝练办学特色和优势实践教学建设。师生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专项赛斩获佳绩,学生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3个,教师侯海英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高水平专业建设与专业结构5项考核点中,美术学院共完成了3项;完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的专业论证报告。美术学院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美术学专业师范类认证承办了铸史图真——王珂现实主义水墨作品展”“潍坊市首届美术学术展”;召开“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集结广大校友的力量,助力学校发展。

师资队伍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坚持把人才引进和培养作为基础工作,积极为学校硕士点申报工作添砖加瓦。博士引进已经确定3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

科研建设

横向课题共签约12项,到账经费总数为378万元,纵向课题到账经费超过100万;教师新增国家级项目1项,董晓慧老师申请的国家艺术基金推广传播类项目《美丽乡村新时代农民画展》顺利完成了5个城市的巡展并举办了次高水平的研讨会,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A类论文1篇、B类论文2篇。王发富老师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学生工作

深入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高质量推进就业工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定期召开就业推进会,开展就业大巴和走访家庭困难毕业生行动,形成了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氛围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96.3%,列全校第4,圆满完成学校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营造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用心用情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学生获得省级比赛各类奖项33项;11人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率由2.55%提升到4.52%。

加强党建带团建,改革创新学院共青团工作,支持团组织深度融入“大思政”工作体系,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充分发挥作用。

赵加强部长带队赴潍坊市十笏园非遗空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2024.02.20)

“潍坊市首届美术学术展览”(2023.10.25)

“铸史图真——王珂现实主义水墨作品展”(2023.12.23)

“铸史图真——王珂现实主义水墨作品展”合影留念(2024.12.23)

《美丽乡村新时代农民画展》开幕式(2024.01.17)

2023年下半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2023.12.12)

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一等奖(2023.11.24)

蓝桥杯大赛山东分赛区研讨交流会(2024.12.24)

美术学院校友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2024.01)

美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理论宣讲活动(2024.02.04)

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研讨会(2023.12.23)

我院举办潍坊学院第七届“鸢都行”博士论坛美术学院分论坛(2024.01.27)

徐梅书记到美术学院调研指导(2023.01.24)

学院师生参加学校冬季越野长跑比赛(2023.12)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