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峡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回访美术学院

2024-03-15

3月14日,峡山文化旅游局一行莅临美术学院进行回访交流活动。双方围绕前期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文化艺术交流、挖掘本地旅游资源与文创作品的融合发展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美术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峡山文旅局局长周正晓对我院在推动区域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双方在特色文创产品研发、景区艺术景观提升、旅游品牌形象塑造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

院长王勇介绍了学院近期在教学改革、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并表示美术学院将发挥多年服务潍坊文化宣传、美术人才培养数字文旅产业中的应用前景优势,将专业优势与潍坊地方特色文化深度融合,当好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的“先行者”,谋求合作发展共赢,打造地方文创新高地。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美术学院民间美术馆师生创作成果展览,就如何将美术学院的学术优势与峡山地区的文化旅游资源有机结合,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进行了细致研讨,并就未来的合作模式与项目达成了进一步共识。

此次回访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峡山文旅局与美术学院的紧密联系,标志着双方将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携手共进,也体现了美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做深做实产教融合、校城融生,共同推动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和美术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

下一步,美术学院将积极为政府、企业非遗文化保护传承、文化基因解码利用、数字文旅、形象设计、文化创意、新媒体广告等领域做好服务继续加大与潍坊市博物馆、峡山文旅局、奎文文旅局合作力度,举办“东亚文创产业研讨会”,联手打造潍坊文化创意产业的新高地



文图:王梦琪 审核:王梦琪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