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我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04-08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对火灾风险的认识,熟练掌握火场逃生技巧和紧急疏散流程。4月8日下午,美术学院在4号学生公寓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邀请保卫处消防安全科副科长张法刚老师、王建香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仉新刚、副书记边洪燕、全体辅导员以及美术学院部分班级、舍长参加。

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点,展现了良好的纪律性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同时,保卫处老师演示并指导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师生能够准确、快速地使用消防设施进行自救或互救。演练结束后,保卫处领导对演练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我院消防应急演练进行了表扬并提出宝贵意见。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不仅提升了我院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还检验了学生公寓内部消防设施的有效性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一个更为坚实的安全保障。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持续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文:王梦琪 图:胡岩

初审:王若丹 胡岩 复审:王梦琪 终审:陈菲菲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