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吐纳英华——李大山教授艺术回顾展”隆重开幕

2024-04-14

413日上午,“吐纳英华——李大山教授艺术回顾展”在郭味蕖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指导,潍坊学院、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潍坊学院美术学院、潍坊市美术家协会、郭味蕖美术馆承办。潍坊学院原校长冯滨鲁,潍坊技师学院原院长丁汉邦,潍坊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潍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世海,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田义明,潍坊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张仁科,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居明等领导以及潍坊知名画家、美术专业师生共同参加了画展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分别有李英德、刘世海、王居明、丁汉邦、冯滨鲁五位领导致辞,随后,李大山教授致答谢词并向郭味蕖美术馆捐赠了画作和大红袍画集。作为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创始人之一,李大山教授对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笔耕不辍,坚持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创作,在他八十岁到来前夕,将他多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进行展示,为画都潍坊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共展出李大山教授自上世纪70年代初到近年创作的102幅国画作品,展示了他创作历程中不同阶段的风格演化和整体成就,作品既有巨幅主题创作,也有扇面、长卷等精致小品,题材丰富、门类繁多,这些作品体现了大山教授扎实的笔墨功夫、深厚的文学修养和综合艺术创作能力。他是传统文化的坚守者,他的作品洋溢着东方艺术特有的审美意蕴和文化气息,使他成为潍坊画派的代表性画家;同时他的勤奋、探索精神也感染着大家,特别是近年来在创作题材和手法方面的创新,使绘画造诣不断呈现新的面貌。展览现场观者流连忘返、交流互动,李大山教授艺术回顾展,必将为画都潍坊的美术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技法传承起到推动作用。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