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美术学院学团专栏网站!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我为家乡代言”社会实践活动

2021-01-18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伟大实践,116,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通过网络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 我为家乡代言”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专业所学助力精准扶贫,做自己家乡的形象大使。

活动过程中,王爽、贺鹏、赵亚男等同学利用专业优势为自己的家乡制作了电子版宣传海报李雨雪、王震等同学拿起手中的画笔手绘海报,鲁世浩、王秋艳等同学则使用软笔书法书写宣传标语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没能亲赴当地进行服务工作的同学们建立微信群,积极献言献策,并通过抖音快手微博等网络通道进行宣传。王震鲁世浩同学则亲自来到家乡所在地平度市店子镇,对家乡种植户进行了走访调查,采访过程中,他们发现,农产品主要是通过在当地摆地摊来销售,受疫情及天气的影响,今年的销售情况不好,而且种植户们普遍对于电商的知识不太了解,不知道如何通过电商来销售。志愿者们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给种植户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向种植户们介绍了现在主流的网络销售,让他们更好地将产品销售到更多地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希望借此活动让青年大学生关注民生问题、关注脱贫攻坚,利用社会实践的良好契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农村贫困地区帮助村民脱贫,贡献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05-2019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建设维护:新闻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