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美术学院学团专栏网站!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乡村标识视觉化设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1-22


搭建青年大学生与家乡联系的桥梁和纽带,鼓励引导他们热爱家乡、回馈家乡、投身家乡建设发展,121,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通过钉钉平台,线上组织开展了“乡村标识视觉化设计”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前期,同学们实地考察,从家乡当地的图书馆、博物馆广泛搜集资料,并进行了认真研究。随后,他们运用自己所学的设计知识,采用中国民族图形元素,将传统图形艺术与现代标志设计结合起来在此基础上分析、变化和改造传统图形,让传统图形成为改进设计的创意点和启示点。设计完成的作品,同学们通过钉钉线上主题会议进行了分组展示和交流讨论。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于俊杰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自己家乡的文化风俗,建筑历史,特色景区的文化艺术元素融为一体,设计具有地方风情和地方文化色彩的标志,并且通过品牌提升,帮助提高当地农特产品、文化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家乡的历史文化,丰富了家乡文化旅游的深度和内涵,提高了家乡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Copyright © 2005-2019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建设维护:新闻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