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美术学院学团专栏网站!

2022年7月1日美育浸润计划

2022-07-05

2022年7月1日,由潍坊学院美术学院王勇院长带队,美术学院教师一行四人的工作组来到临朐冶源小学、辛寨初级中学开展“美育浸润计划”考察调研和部署工作。

工作组在考察调研两校教学环境后,分别与两校校长刘云江校长、刘云亮校长、教育局艺体科张志强科长、辛寨教管办吕世彬主任具体交换了下一阶段工作推进意见,王勇院长首先总结了第一阶段美育浸润工作开展情况与问题总结,随后结合两校美育现状和学生需求,提出了第二阶段美育浸润计划:

暑期送教下乡:针对小学美育需求,暑假期间,计划派出专业教师队伍为有音乐、美术兴趣的孩子开展美育课程,课程包括美术、书法、音乐、舞蹈四个方向,为期20天左右;根据初中美育需求,暑期为该校的音美特长生送教辅导的同时,组织临朐县相关中小学专业教师进行短期的业务素养培训,提升师资力量,使美育浸润计划能得以长久扎根。

优化美育环境:改善优化学校的美育教学设施环境,根据现实需求,增添一定数量的教学设备与今后课程开展所需的工具材料;

提升校园文化环境:结合学校文化主题特点,匹配由我院教师创作的部分书画作品,用于改善该校的校园文化环境;根据校园环境建设需求,计划通过暑期为学校文化墙进行墙体彩绘。

思政教育与艺术熏陶:组织潍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工艺传承人进中小学课堂为中小学生展示地方文化和民间艺术的魅力;组织画家对临朐风光写生,以展览交流的方式进校园,使学生通过艺术创作来重新审视自己的故乡与家园,唤起学生对家乡河山的热爱。

第二阶段的美育浸润工作将在七月份部署落实,有序开展。

  

  


Copyright © 2005-2019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建设维护:新闻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