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翟子萌,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2年4月出生于山东省潍坊市,现就读于潍坊学院美术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班。任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班长;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校期间主要获得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科普平面类一等奖、山东省“艾创新 艾健康”设计大赛平面组三等奖、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潍坊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潍坊学院“三好学生”、潍坊学院“优秀团员”、潍坊学院“优秀训练标兵”、潍坊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个人”、潍坊学院新生入校引导志愿服务“优秀青年志愿者”、潍坊学院“校庆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思想上,她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在大一入学之初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理论知识,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2022年6月被组织发展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她服从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完成党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坚定理想,在学习中深化理论,在学习生活中实践理论,知行合一,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奋勇争先,扬帆起航

学习上,她立足于自己的专业,努力学习,始终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牢记作为学生的使命就是学习,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保持谦虚严谨的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态度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好课堂笔记,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每一门功课,连续两学年排名专业第一。

同时,她积极参与到课堂教学活动中,主动与专业课老师探讨交流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并多次到杨家埠、十笏园、坊茨小镇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

行稳致远,踔厉奋发

工作上,作为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她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在她参与组织的“‘清明时节祭英烈’寄语书写”、“‘青春勇担当 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微团课大赛”中,美术学院荣获三项“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在分管美术学院宣传工作的期间里,她共在学习强国平台发稿2篇,向全国高校思政网上传稿件97篇,微信公众号“美院先锋”发稿596篇,微信公众号“视觉美院”发稿698篇,单篇阅读量最高达1007次,校内WCI排名最高达第4名。

班级里,作为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她工作认真负责,顾全大局,具有热心和责任心,能够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积极配合辅导员和团支书做好团支部的各项工作,深受同学信赖和支持。她时刻牢记服务同学的意识,认真做好班内工作,为班级出谋划策,同时积极帮助同学,在他们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时,倾听他们的诉说,为他们排忧解难。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时刻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她不但自己努力学习,更以优异的成绩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20-2021学年,在团支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所在团支部荣获潍坊学院“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

实干笃行,不负韶华

生活上,她团结同学,勤俭节约,积极组织班级举行拔河比赛、跳大绳等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冬至时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包饺子、中秋节组织同学们做月饼,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氛围。

同时,她还极投身到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中去,在过去的两年里,做过工福街社区志愿者、到过樱园社区惟爱公益课堂帮助盲童和自闭症儿童学习纸浆画知识、探访孤寡老人等,这让她受益匪浅。今年暑假还有幸作为美术学院尽美实践团队的一员,与老师、同学赴寿光牛头镇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重温垦荒岁月,知晓垦荒历史;通过街头调研,了解当地经济发展;通过结合专业优势,描绘大美寿光。过程中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实践的经验,更体会到了分享和帮助后的喜悦和满足感。并多次获评潍坊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潍坊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优秀个人”、潍坊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精益求精,以身作则

两年来,该生在思想上不断深入,学习上不断进步,工作上不断精益求精,每天都忙碌而充实。一步步走来,虽然遇到过很多困难、经历过许多挫折、有过一些失误,但却在自己的青春篇章上一步一步地留下了踏实的脚印。

习总书记说过:“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谨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担负历史新使命应当更加充满斗志,充满激情,充满责任感,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做到知行合一,用专业能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所获奖项:

  1. 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科普平面类一等奖

  2. 山东省“艾创新 艾健康”平面组三等奖

  3. 潍坊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4. 潍坊学院三好学生

  5. 潍坊学院优秀团员

  6. 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

  7. 潍坊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8. 潍坊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优秀个人”

  9. 潍坊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个人”

  10. 潍坊学院2021年度新生入校引导志愿服务“优秀青年志愿者”

  11. 潍坊学院2022年度新生入校引导志愿服务“优秀青年志愿者”

  12. 潍坊学院“校庆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13. 潍坊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校园网络文化节“优秀个人”

  14. 执笔为戈,以“艺”抗疫书画展“优秀个人”

  15. 2021-2022学年“优秀学子”

  16. 潍坊学院军训“优秀训练标兵”

  17. 潍坊学院“新时代 心健康 心梦想”创意卡片设计一等奖

  18. “百年风华 续看今朝”短视频征集大赛二等奖

  19. “舞动青春”健美操比赛二等奖

  20. 禁毒作品征集绘画二等奖

  21. “我拍我的幸福生活”主题短视频征集二等奖

  22. “传百年薪火 普青春华章”大学生招贴设计大赛二等奖

  23. “初心杯”党的基本知识理论竞赛二等奖

  24. “韵心于指”手语比赛二等奖

  25. 清明时节祭英雄寄语书写二等奖

  26. “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

  27. “书写孔学风貌,赓续儒思文脉”二等奖

  28. “学习四史践使命 传播青春正能量”海报评选三等奖

  29. “公寓的故事”征文大赛三等奖

  30. “抵制传销、净化校园”漫画类三等奖

  31. “诗中有画 画中有诗”古诗文配画三等奖

  32. “凡益之道 与时偕行”演讲比赛三等奖

  33. 潍坊学院普通话大赛三等奖

  34. 党史讲述会优秀奖

  35. 科技创新大赛C类三等奖

  36. “同心同党 创新有我”创新创业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37. 校园心理剧大赛三等奖

  38. “青春勇担当 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39. 第七届“我与宪法”作品征集比赛三等奖

  40. 第十二届大学生校园网络文化节“经典影视模仿秀”活动三等奖

  41.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讲述会优秀奖

  42.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微团课大赛佳作奖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