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家校合心 安全有约——美术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07-14

尊敬的家长:

您好!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生活在中国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本学期,美术学院紧密结合学校中心、重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狠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宿舍管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14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3名毕业生党员考取山东省选调生,1名考取事业单位; 2名同学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1名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1个班集体被评为省级先进班集体,1个被评为潍坊学院“十佳学风班级”,1名学生党员入选第8期“潍院好人榜”。学生党支部获评潍坊市过硬党支部、潍坊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潍坊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团总支获评潍坊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获评奎文区优秀青年志愿组织;1名同学获评2021年潍坊青年公益榜样。2件作品入选“青莲艺术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6件作品获奖。1辅导员微党课作品获评“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三等奖。学院获评2021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第20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单位,第十一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首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作品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我们每个家庭的配合和支持是分不开的,感谢您对美术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1年暑假自7月19日始至8月29日结束,共6周时间,8月28日、29日学生报到注册。为做好假期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使学生顺利度过假期生活,我们特向家长发出倡议:

1、今年暑假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有关防控规定。引导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

前往国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辅导员报告时间表、路线图,并做好旅途防护。要继续坚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孩子一日三测,每天上午9点前准确填报“钉钉”健康报表。

2、暑假期间是极端天气易发多发时间,要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遭遇突发安全事故时的逃生自救能力,教育学生时刻注意人身、财产、交通、饮食等方面安全,如出现安全问题,要尽快争取当地公安部门援助,并在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要引导学生了解并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火灾和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要教育学生学会自我保护,正确应对恶劣天气,特别注意防雷电、防溺水、防洪涝灾害。要教育学生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非法组织的外出务工活动,谨防在从事家教等勤工助学活动中上当受骗。要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谨防网络诈骗和不良贷款。要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自觉维护学校和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3、监督、督促同学们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在家中进行学习、科研、劳动、实践等活动,利用假期时间“充好电”,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密切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教学、实践、就业等教育教学信息。  

4、8月26日学生公寓开放,请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期返校,请勿提前返校。  

2021年暑假即将开始,希望我们家校合心 ,努力培养每一名美院学子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的学期,希望全体家长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为推动潍坊学院高质量发展、促进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而不断努力奋斗!

祝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此致

敬礼!


美术学院

2021年7月14日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