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七彩梦”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07

9月4日,“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来到潍坊市梨园街道樱园社区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七彩梦”志愿服务活动,为自闭症儿童送去温暖。

前期,志愿者们进行了统一培训,购买画材并共同学习了制作纸浆画的方法步骤,为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创作,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在画布上面描绘着自己喜欢的图案,再用彩色纸浆将图案填色。志愿者耐心指导,孩子们认真好学,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纸浆画制作的比较复杂但饶有趣味,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也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在孩子们完成创作之后,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宋加瑞同学又把纸浆画的制作过程重新向家长们演示了一遍,告诉家长,今后孩子们可以在大人的引导下做纸浆画,增强亲子间的交流沟通。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美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王静怡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关爱幼小、帮助他人的快乐,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和孩子们结下了友谊,让孩子们在绘画中体验快乐,为童年绘制出了一个七彩的梦。”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