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入伍宣传活动

2023-03-15

为引导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部署要求,扩大征兵宣传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热情,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美术学院自3月3日起,开展了一系列的征兵入伍宣传活动。

我院各年级学生以集体组织的方式,认真观看了今年征兵入伍的宣传视频,辅导员也为同学们从应征条件、入伍政策、学籍保留、职业规划、退役安置、就业扶持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学院团总支书记于国表示,我们现在拥有的良好的物质条件和安稳的社会环境,离不开几代人的奉献和牺牲。“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希望各位同学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以昂扬的斗志迎接这富有意义的挑战。21级环境设计专业李善铎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应该继往开来,顺应时代要求,走高科技强国之路,使自己的脉搏与国家的发展和谐一致,为了祖国和人民,时刻准备奔赴,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抵御侵略,为国争光。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2019级退伍复学的朱升学同学从他自己的亲身感受说起,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就当代大学生而言,更是一件“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的可喜之事。希望符合条件的学弟学妹们都可以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让美术学院学生充分了解了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感受到火热军旅生活,激发了大家从军报国热情。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大学生入伍既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也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也应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实现价值。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