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我院组织美术学专业部分师生观摩学习“2023年山东省中小学美术大单元教学展示交流研讨活动”

2023-03-23

近日,山东省教科院在山东广饶举办为期两天(3月22日-3月23日)的“2023年山东省中小学美术大单元教学展示交流研讨活动”,参会人员均是全省各地中小学美术骨干教师、各地市区(县)美术教研员,这是我省为推进美术新课标实践落实与探索新课程理念教研教学活动而举办的一次规模较大、难得一遇的教育盛会。

当前我院美术学专业正值师范认证工作的迎评准备阶段,为更好地促进专业发展与育人目标的达成,使广大师生全面了解当前中学美术教育教研的发展动向,美术学院于3月22日活动首日下午14:30,组织美术学专业部分师生代表于1208室共同观摩学习了此次美术教学研讨的线上直播活动。此次观摩活动对于有过实习经历,即将迈向教育岗位的四年级同学而言,尤其具备特殊的教育意义,对于部分选题为教育教学研究方向的毕业生论文撰写更具备一定的指导与参考作用。此次教学展示研讨活动,对正在外地实习支教的三年级同学来说,更是及时雨,相信通过观摩这些教学一线的美术骨干教师的教学示范,聆听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如尹少淳、孔新苗两位老师的专题讲座,以及教育专家的专业讲评、研讨交流,一定会迅速提升大家适应中小学美术教学环境和美术教育岗位的能力;而对于一、二年级的同学而言,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可以打开眼界,更好地理解专业课程与中小学美术课标之间的对应关系,明确学习的目标导向与毕业要求指标点;对于教学一线的美术学专业教师而言,通过对本次活动的观摩学习,可有效提高今后对课程目标的精准把握,形成更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课程改革思路。

本次教学活动的线上直播将同步进行,且有视频回放,广大师生如果错过直播收看的,也可观看活动回放,望大家不要错过这次学习机会。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