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老猫花灯公益培训展演活动在我院举办

2023-05-26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地域文化精神,培养大学非遗青年人才,增强师生对地方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荣誉感,5月25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校学生会主办,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22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炫彩非遗·薪火相传”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老猫花灯”公益培训展演活动在荟萃楼501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团委书记徐加金、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秀慧,美术学院院长王勇、党总支副书记仉新刚、副院长陈隶静出席,学校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和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潍坊市非遗“老猫花灯”的传承人李梅女士来到美术学院“手造工坊”现场教学。课堂上,李梅女士首先对“老猫花灯”的突出特点、基本技巧和文化内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她一边将“老猫花灯”制作的基本技巧和方法步骤手把手教给学生,一边娓娓道来相关历史文化故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本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使同学们得到艺术熏陶和美的享受。活动结束后,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姜贺同学表示:“今天能够亲手参与制作老猫花灯,让我在认识非遗、学习非遗的同时体验了一把非遗带来的乐趣,激发了我学习传承非遗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潍坊学院首届大学生“劳动文化月” 之“劳以增技”——“非遗大师手把手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美术学院将进一步拓展非遗进校园的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态传承活动,引导“学非遗、用非遗、秀非遗”在校园生根发芽。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