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我院组织召开就业动员主题班会

2023-05-26

为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近日,我院各年级召开就业动员主题班会。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首先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用近年来我院学生考研、考公、考编的报考数据剖析了当前毕业生择业就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要求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及时转变就业观念,不要对考公考编过分执念,不要对专业契合过分执着,要抓好就业的关键期。辅导员老师们指出,从今年的就业情况来看,当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供需矛盾有增无减,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等现象突出,这些现象于学生、学校乃至社会都无益。所以,低年级的同学要提前做好就业规划,放宽眼界,广泛接触就业信息,认真衡量后做出正确的选择。辅导员老师们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同学们可以就自己的选择与老师进行交流,便于学院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

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学会了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就业形势,树立了就业信心、确定了就业方向。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来面对将来的就业挑战,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积极就业。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