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对艺术设计专业部分课程进行考试模式改革

2012-06-20

    艺术设计专业部分课程打破以往学生做完作业——交作业——教师打分的传统考核形式,采用新的考核形式对学生的学习成果和收获进行衡量。

    1 根据学生的草图完成进度和完成情况给出一个衡量分数,分数占总成绩的10%。草图算分增加了学生对草图制作的重视程度,直接也影响作业制作过程的进度和最后作业的完成好坏情况,那对学生起到一个很大的督促作用。

    2 教师在学生作业制作过程中随时提出整改意见,根据学生在作业制作过程中的表现情况给出相应分数,占总成绩的10%。使得学生在作业的制作过程中不松懈、不怠慢。

    3 作业完成后,将每个班级的学生作业,由各个组的成员面对全体师生讲解作品的设计和制作理念,具体内容步骤包括作品完成成员介绍、作品名称介绍、设计构思介绍、草图制作过程介绍、成品完成过程介绍、作业的整体评价。其中要求组成员都根据自身要求对自己的作品给出一个评定分数,即对自己的自评分数供老师参考。授课教师根据学生的论述和自评分数综合考虑给作品打分,分数占总分的50%

    4 由授课教师安排将学生作业以展示的形式接受全学院师生的考核,并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现场解说。在展示过程中实行投票评选的形式,请参观的师生对觉得满意的作品投票,展示结束后根据投票结果给出大众评定的分数,占总分的20%

    5 教师根据学生平时的考勤情况,整体表现情况综合给予分数,占总分的10%

部分课程的考试考核改革形式有利于增加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得课程进行既顺利又有意义,无论学生还是授课教师都对课程有了新的认识,增加了授课及学习的重视程度。该考核改革形式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评价,同时在学生们中间得到了高度的好评,增加了该课程的学习效果之外,也增加年级间、学科间的互动和交流。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