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关爱自闭症儿童 为爱撑起一片蓝天

2019-05-28

为了关爱残障儿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发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5月23日下午,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潍坊康华教育儿童康复中心开展自闭症儿童公益助教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在领队的带领下,到达康华教育儿童康复中心。面对突然到访的“陌生人”,孩子们起初有些慌乱,显得不知所措。志愿者们很有耐心,用轻声细语伴着温暖的笑容,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生活技能课程。这里的老师给孩子们布置的作业是做葱油饼。志愿者们拿着流程图,帮助孩子们按步骤做油饼,尽管孩子们的肢体不是很协调,并且面粉弄得满身都是,但是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最终还是做出了成品。随后,在游戏体验课上,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玩具搬运、两人三足、夹珠子、抢板凳等游戏,大家积极互动,分工合作。在一片欢声笑语和加油助威声中,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

“看到他们的笑容真的特别开心”,志愿者高丽丽说。李媛媛则表示:“也许我们更多的不是去矫正他们,而是去理解他们、融入他们,用他们的眼睛去看世界。”志愿者们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弱势群体,给予他们理解与关爱,大家共同用爱的力量,点亮“星星”的世界。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