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召开“防侵财防诈骗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2019-06-12

为有效开展防侵财防诈骗工作,让广大学生全面了解相关诈骗作案手法,防患于未然,经美术学院学工办统一安排,6月10日,美术学院四个年级分别召开“防侵财防诈骗 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主持班会,进行安全教育知识讲解。

会上,老师们以ppt形式,针对近期校园内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为同学们进行详细分析,让同学们引以为戒,加强防范、提高警惕。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思想单纯、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犯罪分子利用部分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使学生蒙受财产损失并承受巨大精神压力。老师们在班会上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防范诈骗的“妙招”:通过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同学之间要互相沟通、互相帮助;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遇到把握不准的事,应及时向父母、老师、同学好友或保卫处报告,不要盲目从事。切不可贪图小便宜或谋取私利,谨防掉进骗子设计的陷阱。一旦遇到麻烦,应立即向有关老师、学院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反映情况,并协助调查。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积极参与到学校安全管理中来,共同维护和营造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