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追寻烈士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尽美文创设计”团队赴诸城采风

2019-06-16

诸城是革命老区,是中共一大代表、山东党组织早期组织者和领导者王尽美的故乡。614日,值王尽美同志诞辰121周年之际,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尽美文创设计团队一行赴诸城王尽美的家乡,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文化,开展创作采风。

在王尽美故居,团队成员详细了解烈士生平事迹和当年的初心之路,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王尽美同志诞辰121周年报告会现场,大家认真聆听先烈后代以··传承为主题的报告,对尽美精神内涵及如何传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诸城名人馆,同志们结合专题陈列了解诸城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人物生平事迹,接受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在诸城市党史研究基地,设计团队与诸城市党史研究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就如何更好地通过艺术创作传承尽美精神、传播红色文化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通过采风,团队成员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尽善尽美为人民”的革命精神和“舍生忘死、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纷纷表示,一定追寻革命前辈足迹,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艺术设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创作更多优秀的艺术设计精品力作,抒发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初心和使命,让红色基因落地生根,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让红色精神泽及万世。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