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赴康华学校开展爱心传递活动

2019-06-17

为关爱自闭症儿童,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6月14日下午2点,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4人来到潍坊市康华学校开展“爱心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康华学校是潍坊市一所针对自闭症及发育迟缓儿童提供专业康复训练的机构。活动伊始,康华学校的老师给志愿者们讲解了授课流程并分配工作。志愿者们根据分工分别去往学前教育班、小班、中班、大班教授不同的课程。志愿者们通过做游戏、上面点课以及手工、绘画等活动,用鼓励和赞扬、温情和呵护的方式与孩子们沟通,打开孩子们的心门,点亮他们的希望之灯。此外,志愿者还积极与家长们谈心,向家长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引导孩子,帮助孩子们早日走出“自我”的世界。  

据悉,近年来,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与该康复中心结成帮扶对子,定期来看望孩子们。在陪伴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不断地摸索学习与自闭症孩子们沟通的方式方法。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自闭症儿童的健康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与民族的发展。未来,“七色花”志愿者将继续对自闭症儿童进行照顾与帮助,竭尽全力帮扶每一位自闭症儿童,坚持不懈地将爱心传递下去。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