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2019-06-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6月18日,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在1501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网络直播。

与会人员先后收看了《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和《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课程以故事讲思想,以事实讲道理,从历史角度梳理了甲午战争失败的原因和教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成功的历史轨迹和执政理念,阐明了我们党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揭示了我们党在98年征程中永葆先进性的谜底。

直播结束,师生党员就观看的内容开展了座谈讨论。学生支部组织委员、辅导员王倩谈到:“今天的课程从历史教训和历史选择两个角度,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新时代面临的复杂国内外环境,思政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高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力量,要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中。”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宿峰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高校教师在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努力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优秀艺术人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发展史与一代又一代教师的辛勤耕耘分不开。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美术学院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使命育新人,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新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