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党员风采】王丽琪:岁月无悔,流年有为

2019-06-19

一、个人简介

王丽琪,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6年10月出生,美术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团支书,第十七届潍坊学院学生会副秘书长,是山东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大学生学雷锋青年志愿活动“优秀个人”、学校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多次荣获潍坊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共青团干部、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二、主要事迹

坚定意志,争做党员先锋

作为一名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王丽琪在大一入学之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2018年6月,被党组织接纳为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多次参与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经常看电视新闻、看报纸、阅读时事期刊,及时学习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周围的同学,时时做到以身作则,处处发挥模范作用。

立德立才 坚持以学为本

作为新时代青年,王丽琪始终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努力上进是她学习最大的优点,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去学习每一门专业课程,因为一名优秀学生党员更应该具备优异的学习成绩。几分耕耘就有几分收获,2015—2019学年,连续七个学期,她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稳居专业第一,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不仅如此,她更乐于将专业优势发挥运用到学生实际工作中,如在学校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意成果展中,她既是成果作品的作者之一,也是展览布展的设计者,同时还承担展览解说员职责,在一人多角色的体验中她深刻体会到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才会更好的完善自己。她的大学生活是勇敢、忙碌、充实的,更是无悔的。

心中有责 勇挑使命担当

众人拾柴火焰高!她一直秉承“成事在人”的做事理念,积极规划、组织相关活动,通过团队凝练、友谊比赛、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去凝聚干事、部长们的集体力量,只有大家真正乐意去做,这件事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担任校学生会副秘书长以来,她分管办公室和宣传部两个部门的工作,面对职责分工不尽相同的两个部门,既需要谨慎细心,更需要大胆创新,她采取统一对待、不同要求的方式,全身心投入到带动团队成员成长中去。其间带领部门举办了潍坊学院“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及主题座谈会、潍坊学院学生会办公技能培训会,参与举办四六级名师讲座、“孔子学堂”活动、“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系列活动、“校园之星”颁奖晚会等,每次活动都勇担责任,以练促学,提升自己,促进团队成长。

王丽琪从不放过任何机会去锻炼自己、塑造自己,积极投身各类组织中去尝试、寻找自身价值;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团支部工作始终保持在年级前列,所在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良好的班风是集体优秀的体现,她认为,团支书就像班级的“母亲”,要从很多细枝末节的小事上去关心每个人、每件事。同时将学生会与班级工作结合在一起,积极带领同学参加校园之星、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孔子学堂等文体实践活动,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在学习之余更加丰富,激发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活动的热情。  

 饮水思源 投身志愿服务

“要做一个懂得爱,并有能力爱他人的人”,这句话她始终牢记,并一直积极践行。加入“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她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带领团支部及学生会成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社会服务。坚持定期前往鹤翔安养中心看望孤寡老人,每月一次去工福街社区进行志愿公益服务,新年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养老院里有老人过生日时为老人们集体庆生,与老年大学的老人们一同包饺子并送往社区的孤寡老人家中,前往潍坊科技馆做助残志愿者……诸如此类做了许多有意义的志愿活动,累计参与服务时间达200小时。她参与的“三下乡”活动和工福街社区帮扶活动多次被中国青年网、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主流媒体报道,其中“七色花”十年如一日坚持看望杨桂兰奶奶,多次被潍坊电视台和山东省公共频道报道,共青团中央新浪官方微博转发并报道了“七色花”暑期乡村支教系列活动。

春华秋实 虚心砥砺前行

只有苦干实干才能有所收获。2019年她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18年获得“晒福·未来之星”全额奖学金、是山东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和学校“十佳共青团干部”。四年来,大学生活所有课余时光几乎全部用在了学生工作上,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她勤于学习、勇于挑战、敢于承担、乐于做学弟学妹的摆渡人。四年里,她获得很多荣誉,但她深知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过去,未来路上更应从容自信地迎接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如歌岁月应无悔,似水流年必有为。她正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勇敢前行,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三、获奖情况

 1.2018-2019学年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2.2018-2019学年荣获“晒福·未来之星”全额奖学金;

 3.2018-2019学年荣获潍坊学院学生会工作突出贡献奖;

 4.潍坊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二等奖;

 5.2017-2018学年荣获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6.2017-2018学年荣获潍坊学院“十佳共青团干部”;

 7.2017-2018学年荣获潍坊学院“十九大”招贴设计大赛一等奖

 8.2017-2018学年荣获潍坊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9.2017-2018学年荣获潍坊学院“饮水思源 怡路有你”世界水日招贴设计赛二等奖;

 10.2017-2018学年荣获潍坊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个人;

 11.2016-2017学年荣获潍坊学院“十佳共青团员”;

 12.2016-2017学年荣获潍坊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13.2016-2017学年荣获“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14.2016-2017学年荣获潍坊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15.2016-2017学年荣获潍坊学与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一等奖;

 16.2016-2017学年荣获潍坊学院大学生学雷锋青年志愿活动“优秀个人”;

 17.2016-2017学年荣获潍坊学院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18.2015-2016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19.2015-2016学年荣获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

 20.2015-2016学年荣获潍坊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1.2015-2016学年荣获潍坊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22.2015-2016学年荣获潍坊学院宿舍“先进文明个人”;

 23.2015-2016学年荣获潍坊学院“社团先进积极分子”。


 【青春寄语】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生活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美景与汗水。大学的四年时光是短暂的,也是美好的。在这稍纵即逝的光阴里,同学们更需明确自己的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发现身边的美好并不断珍惜。青春无悔,奋勇向前!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