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志愿垦荒北大仓 垦荒精神放光芒——美术学院“尽美”实践团队暑期行动花絮之一

2019-08-06


为弘扬垦荒精神、砥砺初心使命,730日,情系北大荒·建功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尽美”实践团队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芳芳、副书记江浩浩两位老师带领下,赴共青农场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纪念馆接受垦荒精神教育。

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以及现代化多媒体的表现形式,重点展出黑龙江共青农场、江西共青城市、浙江大陈岛三支青年志愿垦荒队的文物文献。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一枚枚勋章、一幕幕影像,再现着杨华、刘海、李勇等老一辈垦荒人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垦荒场景,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澎湃、波澜壮阔的岁月,让人感动和钦佩。队员们边听边看边记,触摸中国青年志愿垦荒运动的辉煌历史,亲眼见证北大荒到北大仓的千古奇迹,用心感受信念坚定、艰苦奋斗、团结友爱、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精神。这种伟大精神孕育于黑龙江垦区最艰苦的创业年代,成长于黑龙江垦区不断发展的阶段,成熟于黑龙江垦区奋进的改革时期,是北大荒厚重文化的核心成果,是今天全国人民仍然要传承弘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拓荒者用他们的生命写就的不朽史诗。

作为中华民族珍贵的、历久弥新的民族精神之一,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精神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历经磨难而不衰。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前行,是为了创造历史。置身其中、耳濡目染,队员们无不被垦荒精神的实质和内涵震撼着、激励着、武装着……。学生党员王佳兴深情地说:“老一辈垦荒人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诠释了“党指向哪里,团旗就插向哪里,青年就奔向哪里”的战斗情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自觉传承垦荒精神,融入学习、工作和个人成长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创业,努力奋斗追梦,用青春热血在助力中国梦实现的过程中,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赵鑫嘉)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