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一线调研汲营养 乡村振兴助成长——美术学院“尽美”实践团队暑期行动花絮之三

2019-08-06

731日上午,情系北大荒·建功新时代专项团队——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尽美”实践团队在指导教师张芳、江浩浩带领下来到萝北县,走进乡镇村庄,走深生产一线,走心产业振兴,走实调研学习。

在延军农场木耳种殖基地,队员们深入大棚,详细了解木耳基地建设标准、科学管理、成熟木耳的加工与销售等具体环节和工序,以及栽培设施规范化应用、栽培料的制作、装袋,菌种的培养、接种、生产与培育技术;知悉木耳种植效益可观,是地方名优品牌,既为当地农户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又能吸引青年学生回乡创业,深深为农业新技术新样态而折服。

在溢祥石墨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在吴厂长的带领下,队员们详细了解了石墨原矿开采和提炼加工工艺流程。在球磨车间、粗选车间、精选车间、过滤车间、包装车间……每到一处,队员们都看的认真、问的仔细。从石墨应用、产业发展、销售价格、污染防治,吴厂长都细细讲解。他说在延军农场,有20多家石墨生产企业,我们公司属于中上水平,每年能够生产石墨粉五六万吨,产值过亿,是当地的利税大户”。实践队员李玉莹问道:“石墨生产会不会导致环境污染啊?”吴厂长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几年公司新上了很多高科技环保设备,对产生的排放物层层把关、步步控制,现在生产完全符合环保要求,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号召。对废渣的循环利用,在逐步探索中。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次一线调研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队员们亲眼目睹了新发展理念带给乡村的变化和希冀耳聆听了农民企业家对乡村振兴的担当和情怀,亲身感受了美丽乡村步成为现实的律动和节奏,美丽中国的缩影已在内心绘就,小康社会的凯歌已在耳边响起,触动、启发和鼓舞油然而生,纷纷表示决心在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乘着改革开放东风,汲取乡村振兴的营养,矢志奋斗长本领,报效祖国献青春!(迟浩恩)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