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美院学子积极参与学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12-06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推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学工办的组织安排下,美术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中。

12月4日清晨,美术学院10名学生干部骨干在行政楼前参加了“国家宪法日升国旗及宪法晨读”活动。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宪法晨读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领读者的带领下,展开了庄严的宪法晨读。

上午9:30,美术学院20名同学干部来到市人民广场,参与由潍坊市政府主办的“12·4”国家宪法日“运动健身,法制兴潍”万人徒步走活动。随着裁判员的号令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参加人员从人民广场出发,徒步行走约9公里到达终点:世界风筝都纪念广场,全程约2.5小时。美院学子沿途感受潍坊的风景及人文气息,享受法制社会下的安定与美好,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宪法精神。

下午3:00,美术学院10名学生代表来到人合楼321模拟法庭聆听宪法学专家做专题报告。同学们准时到场,遵守会场秩序,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收获颇丰。

除此之外,学生会积极组织同学参与“法益校园”公众号线上答题活动和中国普法网答题活动。线上竞赛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及宪法相关法,党章和党内法规,2019年颁布、修订、施行的法律法规,及与人民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等。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参加‘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大学生们掌握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的习惯,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孙习坤如是说。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