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美院校友作品“飞侠”成功入选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

2020-09-28

926日上午,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开幕,吉祥物“飞侠”正式亮相。据了解,该吉祥物由美术学院校友李静设计。

吉祥物“飞侠”以“龙头蜈蚣”作为主要设计元素,与潍坊年画娃娃结合,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自信和力量的飞侠形象。飞侠的龙鼻化作一朵祥云,右手竖起大拇指,象征着中华民族吉祥如意,中国人民幸福安康,同时也寓意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顺利成功、精彩纷呈。

李静是美术学院装潢设计专业2007届优秀校友,现与其胞弟李宁(美术学院2015届毕业生)共同经营厚生文化创意公司。他们在学生时代勤奋刻苦,求知若渴;毕业后,本着对设计师职业的热爱,继续砥砺前行。

在今年风筝会吉祥物征集活动中,经由专家的严格评审与遴选,李静设计的“飞侠”从全国各地的500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为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李静说:“中华民族自古以龙为精神图腾,是为龙的传人。‘龙头蜈蚣’风筝是潍坊风筝的代表性作品之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我希望借助这个吉祥物传达龙的传人勇敢顽强、奋发向上的精神。”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