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乡村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2021-01-18


    为创造美好家庭生活环境,助推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117,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来到龙口市北涧村开展了“乡村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为描绘乡村美、庭院美、人更美的和谐诗篇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丽庭院”创建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开展前期,2019级环境设计1班团支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便利用课余时间断制作、修改完善为乡村庭院美化工作制作的设计稿,并在支部内多次进行设计理念的探讨和设计方案的优化力图让“美在环境”“美在精神”的内涵不断延伸扩展。活动中,志愿者们以村民家庭为单位,利用环境设计专业所学知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献言献策在村民家里,志愿者通过实地查看、认真对比、实地采用影像记录等方式,分别对庭院设计布局美、杂物摆放整齐美、环境卫生清洁美、植树栽花绿化美、两型发展和谐美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创建“美丽庭院”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乡村群众科学改变生活方式,扮靓美丽乡村。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