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走进和谐社区感知百态民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1-19


11718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程方艺、王佳艾等10名志愿者分别在济南潍坊聊城济宁泰安等地围绕“走进和谐社区感知百态民生”主题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0级美术学的程方艺同学在这次寒假实践活动选择了社区的美术机构担任美术老师助教。她结合儿童的成长发展实际需求,依托美术专业技能,围绕“软实力”培养和审美能力培养制定了3个教学方案,每个方案聚焦一个实际目标。程方艺表示:“我希望通过我的美术课引导孩子们发掘绘画潜力和创造能力,提升自信心,增强成就感。”志愿者王佳艾、张谷舒则利用假期走进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她们带去米面、福字新年慰问品,亲切地与老人进行交流,了解其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并为老人们送上了自编自演的舞蹈和相声等娱乐节目,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广泛接触社会、锤炼过硬本领的有效途径。据悉,“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还将进一步结合实际,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与基层群众携手共建美好生活。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