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北京大学翁剑青教授在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2021-05-27

2021525日上午,美术学院邀请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翁剑青教授做了题目为《艺术与日常生活及地方再造》的讲座。翁教授系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城市雕塑指导委员会艺委会委员、中国教委艺术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术研究领域为:中国近现代美术史和美术理论、公共艺术与城市文化。

     翁教授的讲座从公共艺术的理论研究出发,用国内外的典型案例阐述了艺术作品作为城市公共文化对人们的人文关怀和精神慰籍,讲座图片资料丰富,剖析讲解深入生动,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氛围和情感,给师生以很大的启发和思考。讲座之后,翁教授还就学生提出的城市文化开发与原住民的关系、地域文化与乡村振兴、潍坊坊茨小镇保护开发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