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关爱星星的孩子打开心灵的窗户

2021-06-13

为了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6月10日下午,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康华学校看望这里的自闭症儿童,为他们义务教授美术课程,送上夏日的一缕清凉。

课堂上,志愿者用准备好的彩笔、彩纸手把手教孩子们认识颜色,手把手教他们绘图,以此锻炼孩子们的视觉表象观察能力,提高孩子们对颜色的感知能力、动手能力。简单的剪纸、拼贴,让孩子们兴味盎然,在志愿者的辅助下积极动手,专心制作。志愿者们也尝试多利用表扬、奖励等各种方式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美术课程不仅能够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能培养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感知力,有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课后,志愿们陪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唱歌,孩子们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到大集体中,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自闭症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也让志愿者们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今后,志愿者将一如既往地关爱自闭症儿童群体,更高效地发挥自己的美术专业特长,助力自闭症儿童更好地康复。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