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百年说”主题讲坛在美术学院开讲

2021-06-22

2021年6月21日晚上19:00在美术学院1501教室,美术学院党员教师李晓鹏给同学们讲叙毛主席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及背后的党史故事,不时引来同学阵阵掌声。

李晓鹏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党的历史是认清历史逻辑、历史方位、历史走向最为生动的教科书。只有深切地了解党的苦难辉煌,才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祖国的发展增砖添瓦。

李晓鹏老师讲解到,《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是毛泽东所写的一首七言律诗,创作于1949年。这是一首纪念南京解放、庆祝革命胜利的诗篇。诗人热情歌颂了人民解放军飞渡长江天堑,解放南京,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史实。并以富有哲理意味的诗句,阐发了“追穷寇”的深刻军事哲理。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全体学生热爱党、拥护党,把学习党史活动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相结合,使学习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推进学习的过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潍坊学院特开设“百年说”主题讲坛,通过学党史活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当中。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