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党员志愿者走进工福街社区义务教小朋友绘画

2021-06-29

为丰富社区内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提高孩子们的艺术修养,6月28日下午,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的师生一行12人来到工福街社区幼儿园,发挥自己的绘画特长,热心教小朋友们绘画。

课堂上,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介绍绘画的基础知识,图文并茂地讲解一些具体的技巧,带着孩子进行练习。孩子积极表现,志愿者耐心教学,课堂氛围良好。课程从绘画的基本技能开始,以线描为切点,通过分步骤教学,引导孩子们在素描纸上用铅笔先勾勒出图案的轮廓,再用水彩笔填上美丽的色彩。小朋友们瞪大了眼睛,聚精会神地画着,不时发出赞叹声。在志愿者耐心的指导下,一幅幅美丽的作品跃然纸上,孩子们也充分体会到绘画的快乐。大家一致表示,来教孩子画画,就是希望能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给他们艺术的启蒙,培养热爱生活、追求真善美的情操。下午4时许,课堂接近尾声,孩子们互相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据了解,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双报到”工作,为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领导班子前期召开调度指导会,设计优化项目,与社区协调对接,对活动方案进行完善和细化。本次“双报到”活动,不仅促进了党组织与社区的联建共建,也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