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潍坊年画展举行

2021-06-29

6月29日,由潍坊学院宣传部、美术学院、科研处承办的“画说党史 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潍坊年画展”开幕式在潍坊学院美术馆举行。校长冯滨鲁出席开幕式,副校长赵光强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学研究所王永健副研究员代表嘉宾发言,策展人董小慧介绍展览情况,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学研究所安丽哲副研究员,潍坊市文联原副主席、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原主席赵修道等省内外专家,美术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作品由潍坊木版年画和新年画两部分构成,共120余幅。以红色历程、伟大成就、英雄人物、时代新貌为主要内容,以潍坊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木版年画、新年画为表现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同时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潍坊年画的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

开幕式后举行了学术研讨会,与会学者、画家就建党百年重大历史题材年画创作、潍坊新年画创作,潍坊年画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山东年画、潍坊年画基地建设议题进行了研讨。

宣传部、科研处、美术学院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