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组织学生线上学习防诈骗知识

2021-09-04

为帮助大学生拒绝“校园贷”诱惑,防范电信诈骗事件出现,9月4日,美术学院组织学生线上学习潍院学工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文章:《“非法集资”“网络诈骗”我们一起说不》,并观看了专题教育视频。

视频以校园内的访谈开场,用现实中的案例让同学们真切体会到“校园贷”、“非法集资”的危害。同时条理清楚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形势下诈骗的隐蔽性和复杂性,引导同学们增强警惕,提高对各类诈骗形式的鉴别力,远离“校园贷”和网络电信诈骗困扰,掌握防诈骗知识。学习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坚决抵制网络借贷,掌握防诈骗技巧,在生活中提高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能力。“我们应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抵制诱惑,学会拒绝”,2020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刘纪宇如是说。

通过学习,有助于同学们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形成科学的消费观,切实构建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