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七秩芳华 辉煌潍院”主题书画作品展开幕

2021-10-13

“翰墨书盛世,丹青颂母校”。10月13日上午10时由潍坊学院工会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七秩芳华、辉煌潍院”主题书画作品展在校美术馆隆重开幕潍坊市文联主席肖建华,潍坊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丁宗坤,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纪君,潍坊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奎文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谭国华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副校长丁子信副校长马茜华宣传部长单振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展仪式。仪式由副校长丁子信主持。

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致辞,向前来参加开展仪式的领导、艺术家、校友、师生致以热烈欢迎,向积极参与创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书画展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书记表示,“七秩芳华、辉煌潍院”主题书画作品展得到了广大校友、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既是一次难得的学术交流,也是联络感情、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良好契机。希望全校师生以校庆70周年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水平,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与支持潍坊学院,共著潍院发展的锦绣文章。潍坊市文联主席肖建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为各位书画家、师生们和书画爱好者们搭建展现才华风貌、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市文联和潍坊学院将进一步加深沟通和友谊,掀起服务“文化名市”高质量建设新高潮。山东省书法协会副主席、潍坊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纪君在发言中回顾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展望光明未来,肯定了七十周年校庆之际举办此次书画展的重要意义。著名画家李大山教授代表画展作者表示,将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中,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谱写出更加华丽的篇章。随后,美术学院87级校友、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任贤义为母校捐赠画作,副校长马茜华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与会领导与校友共同开启“七秩芳华、辉煌潍院”潍坊学院建校70周年书画作品展大幕。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和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展览。

据悉,作为校庆的一项主要活动,美术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面向广大校友、师生广泛征集作品,历时3个多月。此次展览的150余件美术、书法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题材广泛、风格纷呈,以歌颂建校七十周年以来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要内容。既是对我校长期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深耕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集中展示,也是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氛围的有力实践,更是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绽放传统文化魅力的一次艺术呈现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