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多举措落实安全主题教育“六个一”工作

2021-10-18

连日来,美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在开展的安全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中多措并举,不断巩固安全专项整治成果成效,抓实安全管理工作,全面保障学生的身心安全。

辅导员们通过组织实行网格化信息管理机制,由辅导员担任网格长,学生干部担任网格员,对网格内所有学生的信息进行监管,确保所有工作有记录、有痕迹,落到实处。在国庆长假来临之前,为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的节假日,美术学院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网络诈骗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专题教育。同时,学院全体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就宿舍反映突出的用电安全、卫生管理等问题立整立改;在检查宿舍的同时,辅导员们以问题导向、全面覆盖、重点突出为原则,对每一名学生进行了谈心谈话,力图通过谈话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引导学生。对于部分重点学生,老师们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进行了线上家访,就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与家长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沟通,并给予了针对性建议。辅导员们还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跳绳、晨跑、合唱等户外文体活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凝聚班级的团队精神和向心力,展示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外,为建立健全家校之间的沟通渠道,协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视觉美院”发布了《家校连心 安全有约——美术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为最大限度让广大师生意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为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护航,每周坚持推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温馨行动、助力成长永远在路上,美术学院将会继续扎实做好本项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