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美院学子作品入选“迎春纳福 虎虎生威”山东手造——虎文化创意衍生品展览

2022-01-05

2022年是农历壬寅虎年,1月10日—3月4日,山东省文化馆(省非遗保护中心)将在2022年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期间举办“迎春纳福 虎虎生威”山东省手造——虎文化创意衍生品展。

本次作品展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自主申报,共收到440件作品。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187件作品入选“迎春纳福虎虎生威”虎文化创意衍生精品展,潍坊市占30件。其中,美术学院两名学子的作品也位列其中。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亓乐文的作品《“虎虎生威,迎新春”春节礼包》生动活泼、构思奇巧,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王亚茹的作品《虎年大吉》有趣可爱、特色鲜明,展现了创作者扎实的艺术功底。指导教师鲁梅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同时也对我们的教学和实践创新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本次展览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指示精神,擦亮“山东手造”品牌。征集作品经专家统一评审后在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集中进行展览展示,同步进行线上展示。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