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让青春光芒闪耀在广袤的西部原野——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一封信

2022-06-02

亲爱的母校:

您好!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潍院学子李欣平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比的谢意!谢谢您在大学生活中,对我的精心栽培和亲切关怀!因为您的教诲和支持,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奔向了天府之国-四川。

2021年5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面向广大青年学子再次启动。经过层层选拔,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告别了母校和尊敬的老师,告别了大学生涯,带着亲人的嘱托,在同学的祝福中,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西行之路,开展了为期1—2年的志愿服务。四川人民热情地接纳了我,给予我们很多的关心、帮助,我在服务西部、燃烧青春时,也时时被感动着。我常常扪心自问:“我上大学是为了什么?”心底涌出了一声响彻九霄的呐喊:为的就是更好的报效祖国,为的就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党和国家给予了我这样的一次机会!既然年轻,就别说什么轻狂,不去飞翔,怎么知道自己长了翅膀?

在初到岗位时,涪城区遭遇了严峻的疫情危机,我与来自天南海北的志愿者队伍挺身而出,接下了祖国给予我们的第一项任务,奋战在全员核酸检测第一线,展现出青年志愿者勇挑重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于2021年被评为“涪城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将潍院学子的风采在千里之外的祖国西部尽情绽放。

有人说,西部,是一个梦升起的地方。我相信在这片广袤的热土上,有我大展宏图的机遇和舞台。来这里工作近一年的时间里,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对我很友好。在生活上,服务单位给关怀备至,涪城西部计划项目办还定期安排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与当地群众联欢。在工作上,服务单位领导放手让我去做,发挥我的特长,通过编写党委会议信息、参与起草办公室文件以及跟随领导下社区调研等一系列工作,锻炼和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在2022年被评为“涪城区优秀共青团员”。六月,我与同事积极筹备涪城区团代会相关事宜,还接到了来自涪城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邀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摒弃侥幸之念,必取百炼成钢;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

夏日蝉鸣,又到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的季节,我知道,潍院的学弟学妹也想来西部从事志愿服务,但对这边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心里不免有些担心。我要说的是,我们时代青年,应该趁着年轻的时候出去闯一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相信这对我们的将来会有所帮助!

脚踏在西部的土地上,惟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才能无愧于心,才能无愧于人民,在西部的发展史留下自己的印记。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让青春的光芒照耀在祖国广袤的大地,让潍院学子的风采盛放在西部辽阔的原野!

母校,您放心吧,我已经懂得时代赋予我们奉献西部、建设西部的历史重任。能来到这广袤神奇的西部大地,就预示着我已经走上了人生最广阔的舞台。能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能投入到西部建设,能见证西部发展,是我最大的荣幸!我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服务西部,青春无悔!服务西部,人生无悔!昨日,我为母校而骄傲,明日,母校为我而自豪!

最后,谨祝母校领导和各位恩师身体康健!各位校友学习进步!

此致

敬礼!

美术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李欣平

2022年6月1日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