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青春榜样丨自强不息,用执着铸就飞翔的翅膀

2022-06-08

个人信息

2018级美术学1班 孙忠乐

考研分数:政治64 英语38 专业一132 专业二134  

报考学校:山东理工大学

调剂学校:新疆师范大学

以下仅仅是我的考研经历分享,不是经验,不是建议。

我考研开始准备时间:

考研当年的7月份开始着手。开始的时间有点晚。

关于选学校:

我一志愿选择的是山东理工大学的非全,成年人不做选择,就是工作学习都要!如果没有工作的话,选非全要慎重。

关于复习资料:

我们可以去该学校的官网查看指定复习资料,其他资料信息就要你多加QQ群,多加学长学姐询问了(小红书、微博、B站、抖音都可以试着寻找学长学姐)。一定要找到你想考学校想考专业的历年真题来看看,着重看题型、出题难度、题量等。不过有的学校的真题网上能找到,有的学校真题是找不到的。如果找不到的话,这时候加的学长学姐就派上用场了!对了,某宝某鱼说不定也有历年的真题。历年的真题我有山理工的,如果你想考这个学校,钉我,可以直接给你,你就不用多花钱再去买了。

一、政治

我听的徐涛老师的政治,也听了腿姐的课(押题班),觉得听下来整个人十分通透,做题正确率显著上升,我感觉两位老师的最大区别就是,涛哥是知识点的串讲,而腿姐重视知识点和题目的结合。

我是暑期开始听课,每天晚上学累了听一点,听课可以顺便做笔记,徐涛老师讲课很有意思,始与才华,忠于才华;腿姐的押题班一定要听,腿姐的思维方式很适合考试;肖四肖八压不压中的,你敢不背吗?

二、英语

我英语就考了38分,啥也不是。我想了一下失败的原因,就是我不爱背单词。背单词真的很痛苦,但一定要坚持,很后悔没有好好背单词。

三、专业课

我的两门专业课都是史论。我是先看的书,觉得自己学是不太行了,然后上网找了个辅导班(选辅导班的时候仔细挑挑,良莠不齐),老师帮我理顺了课本内容(大部分网课老师都可以试听,听听试试自己喜不喜欢这个老师的上课方式,再决定跟不跟他。交钱好交,退钱可不好退),这样我再背就简单很多了。背书要快点背,早点背,考研专业课内容很多,谁背都很痛苦的。一定要有心理准备,昨天背的今天就忘了,那就今天再背背。我忘了,我对手也忘,心态平和,不能得失心太重,只要努力去准备就好了,剩下的交给天意。

关于调剂:

调剂真的很看运气,能一志愿录取就一志愿录取吧。我调剂到了新疆师范大学,能调剂走,感觉自己属于运气爆棚的那种了。调剂挑学校就是要一个一个的去学校官网看这个学校今年收不收调剂生,收不收咱这个专业的调剂生,有没有什么特殊要求等等,超级麻烦(考研调剂一点也不像高考调剂那样,就在报考网站上点个对号就行了,调剂小公主,调剂小清华可不是白叫的)。这些学校他还不是一起发调剂通知的,很有可能前脚关闭了学校官网,后脚就发通知了,没有办法的,就得勤看。对了这些学校的调剂系统开放时间还不一样,所以不要把宝押在调剂上。

在网上看到一段话,觉得说的很好:

其实考研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首先,最难的是你得对自己要求严格,忍受得了寂寞和每天一成不变枯燥的复习生活,切记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吊儿郎当。一旦选定了目标,那就把它当做信念去执行,坚持到底不放弃。其次,要建立起一种基于实力之上的一种自信,不能怀疑自己,要相信自己。最后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平和的心态。相信经历过考研的同学们,身上都有一种可贵品质,那就是自觉自律,以及心态平稳。可能当你走完这一程之后并没有成功上岸,但是你回头来看看,你的内在早已经形成了一种更为丰盈坚定的自己。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