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走进家乡 服务家乡”主题社会实践

2022-08-26

为让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了解家乡、认同家乡、宣传家乡、服务家乡,8月18日至8月24日,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在青岛、潍坊、临沂等地开展“走进家乡 服务家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走进家乡,对卫生状况、生活环境、基层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从而深刻了解家乡现状。与此同时,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当地的卫生清理、绿化植被维护,疫情防控、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工作中。在走访中,同学们了解到关于家乡文化发展的各方面问题,并基于此留下了思考与建议。大家深感家乡文化发展之迅速,一致表示要大力发展家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也会更加努力学习,为家乡的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线上心得交流,畅谈对家乡的热爱,探讨实践中的收获。焦怡然同学说:“通过这个活动,我更加了解生我养我的家乡,我希望在毕业之后,可以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自己一份贡献。”

本次实践活动,激发了队员们对家乡文化的自信与热爱,更加坚定了在未来继续为家乡文化传承与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同学们一致表示将多参加此类活动,在实践中长知识、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奉献家乡,报效祖国。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