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寿光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美术创作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01

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团省委、省学联及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6月29日,美术学院团总支组织“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赴寿光市开展“追忆红色文化聚青春力量,厚植爱国情怀行志愿精神”为主题的“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老师和同学们分成两组,分别开展国画和书法的创作活动。在巨淀湖景区,院长王勇和专业教师李国祥带领学生宋诗怡、史玉茹等12人开展国画创作。作品立足于当地的红色文化,涵盖山水、花鸟等多种类型,内容丰富、意境悠远,充分展现了当地新时代农村面貌和山水风情,同学们在画卷中挥洒志愿服务的热情。在寇家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业教师刘文林、张华堂带领学生李成校、黄骏翔等8人进行书法创作,师生们挥毫泼墨,进行了红色文化、四字吉言、“福”字、对联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书法形式的创作。创作完成后,师生们将书法作品赠送给寇家坞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居民,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李成校同学表示:“能够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很开心,不仅领略到了巨淀湖景区优美的风景、陶冶了情操,看到自己所创作的书法作品得到了居民们的喜爱,更是感觉十分光荣与高兴。”

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我院志愿者们走出学校的大门,学习了当地的红色文化,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文化建设和美育建设,为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公共服务贡献了最“美”力量。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