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社会实践

2022-08-08

为引领青年学生上好知行合一的“大思政课”,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关爱弱势群体奉献自己的力量。8月4日起,志愿服务队一行10人先后在山东省菏泽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以孤寡老人、生活困难老人、残疾困难群众为服务对象,以敬老爱老、生活照顾、临时救助和日常帮扶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开展。

8月4日上午,服务队到达菏泽市单县大孟庄惠民社区,队员们来到老人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老人常年腿部肿胀,服务队成员就为老人进行了腿部按摩,帮助老人舒筋活血。队员们在服务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当天下午,队员们来到了菏泽市单县大孟庄惠民社区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一些生活必需品。队员们和老人聊家常,给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边聊边给老人们捶背揉肩。大家还在养老院的食堂帮忙包起了饺子,队员们撸起袖子,有人揉面,有人擀饺子皮,有人调馅……养老院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大家配合默契,忙得热火朝天。一盘盘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饺子端上了老人们的餐桌。活动期间,队员们还帮助养老院打扫了食堂卫生,宣传了防疫健康知识。

8月5日上午,队员前往菏泽市单县大孟庄惠民社区的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并为老人扫地、擦灰、擦玻璃……义务收拾卫生。大家看着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一个个感到心里甜滋滋的。队员们还坐下来陪老人们聊天谈心,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住宿情况,提醒他们注意防暑,保重身体。

8月5日下午,经菏泽市单县大孟庄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安排,服务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独自在家腿脚不便的老人送报纸、下楼丢垃圾。队员们的关怀和祝福,换来了老人们的笑容。70多岁的徐奶奶激动地说:“谢谢孩子们帮我拿报纸,我心里感到特别高兴,希望你们能常来。”

8月6日上午,队员们带着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投入菏泽市单县惠民社区的防疫一线。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局势,队员们挨家挨户主动为孤寡老人上门发放口罩,并教会老人如何正确使用口罩,为老人家中进行消毒,告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爱心和责任心,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更进一步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唤起了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服务队的同学们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