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潍坊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 | 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

2022-11-08

为全面总结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充分展示各地各高校特色品牌,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大型展示传播活动。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以行动描绘青春风采!今天,随小编一起走近潍坊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

在潍坊学院活跃着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他们在时光流转中传承深厚的志愿文化底蕴,用青春号角奏响奉献的时代强音,在志愿服务的战场上绚丽绽放,他们就是“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

该服务队成立于2005年,是一支由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学生自发组织、自觉奉献的志愿者团队。服务队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曾荣获“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重点服务团队、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等荣誉称号。他们“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在基层的广阔天地施展才华,感知新时代的精彩,用志愿服务行动为青年力量增添了最生动的注脚。

服务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潍坊临朐县石家河村,服务队以访谈+调研形式收集资料,总结乡村振兴经验成果;充分利用专业特长,开展乡村大课堂、义务墙绘、普法宣传,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砥砺成长。在山西闻喜,服务队借助抖音平台,直播推广特色食品闻喜煮饼的线上销售。在黑龙江萝北,服务队的同学们从色彩构成、图形创意、字体与编排设计等方面着手,创作了一系列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粮食包装、公交站牌、景点门票等乡村标识视觉化设计作品。面朝大海,青春飞扬,在威海市泽库镇,服务队进行发展海洋经济成果调研,立足于美术学、地理学、生物学等多学科知识互动,以新颖的构图、细腻的笔触,明艳的色彩,为200余平方米的墙体绘制了一幅幅富含海洋文化元素的画面,为当地首届“赶海节”贡献了一道美丽的渔村文化长廊。在河南新乡,他们投身抗洪救灾,将救援物资送到抢险一线。在山东高唐,他们冲锋在抗疫服务前沿,以实际行动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青春似火,担当如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17年以来,一批批志愿者,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以坚定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实际行动识读乡村改革发展历程,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以青春的奋斗姿态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