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10月26日上午,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党总支在荟萃楼20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雪梅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地位、作出了极为重大的历史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产生重大指导作用。

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完全拥护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率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时代的新辉煌。今后将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步一个脚印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通过学习,我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使命重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重大。”党总支副书记仉新刚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我将始终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和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副院长陈隶静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使我倍感荣幸;党领导高等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备受鼓舞。我将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在教育教学上守好为党育人初心、不负为国育才使命,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做善学习、勤创新、敢攀登的好老师。”辅导员王倩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倍感骄傲,同时满怀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努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荣光。”

刘雪梅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扎实抓好自身学习,精心制定学习方案,综合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交流座谈、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加大落实力度,全力以赴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进一步巩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良性发展。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