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2023-01-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近日,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来到临沂市沂蒙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瞻仰革命先烈,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接受红色教育。

在临沂市沂蒙革命纪念馆,队员们先后参观了沂蒙革命精神展示、红色影视教育、党史陈列、沂蒙革命精神研究、群众路线展示等展区,看到了刘少奇、徐向前、罗荣桓、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过的战斗足迹。在珍贵图片前,成员们驻足凝望,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400余件革命文物的背后,闪现着一幕幕催人奋进、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将同学们拉回到那个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同时,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服务队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社区”理论宣讲活动。在现场,同学们通过现场宣讲、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结合近10年山东省发生的巨大变化,向当地居民阐述了“深刻认识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内容、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等方面的内容,引发了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宣讲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学习参与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春风化雨般融入了同学们的心灵。服务队队长王静怡同学表示:“我们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长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