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宣传黄河文化 保护黄河生态文明”社会实践活动

2023-02-03

为深入发掘黄河文化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和时代价值,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1月9日至2月2日,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团支部分队的同学们开展了“宣传黄河文化,保护黄河生态文明”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黄河,中国第二长河(也有称第二大河流),同时也是世界长河之一。黄河历史悠久、流域绵长,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文明的摇篮。活动期间,实践队的12名队员通过召开线上研讨会,对如何更真切地了解学习并宣传黄河文化展开讨论,最终确定了“远距离宣传教育,近距离保护实施”的活动方案。

队员们针对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宣传、水利资源保护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水利观,增强爱护黄河、节约用水和生态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用水习惯。此外,同学们还自发前往河岸清理卫生、捡拾垃圾,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实干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护黄河生态文明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宣传黄河文化,保护黄河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黄河河口的治理概况与发展前景、了解了黄河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保护、传承和弘扬了黄河文化。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