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青年行.志愿服务走基层”社会实践活动

2023-02-09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关注老人、尊重老人、爱护老人的社会氛围,近日,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2022级环境设计2班团支部分队的同学们开展了“青年行·志愿服务走基层”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敬老爱老”为主线,贡献青年大学生的力量与智慧。

本次活动由杨淼、赵俏婷、张婉柔、刘金婷等同学参与,在临沂、淄博、聊城、菏泽等地区展开。同学们满怀热忱,带着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来到各地的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静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同学们为老人剪指甲、给老人捶背、分发水果等慰问品,与老人促膝围坐,亲切交谈,认真倾听老人们在养老院里的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同学们也向老人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并讲解一些卫生健康知识。临别之际,同学们又帮助老人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用行动表达对老人的的关爱,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中结束。

通过此次“青年行.志愿服务走基层”寒假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丰富了假期生活,也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社会老龄弱势群体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大家表示今后要做更多有益于老年人的公益活动,将尊老爱老、尊敬长辈的传统美德切实践行到生活当中。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