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我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专题会

2023-0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2月14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在荟萃楼208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专题会。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科室(教研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雪梅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会由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3位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各支部书记从2022年支部建设、党员发展情况、“三会一课”情况、思想政治学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各支部委员会认真抓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规范使用灯塔党建系统,落实“七个有力”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视去年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雪梅做总结,她认为,2022年各支部均能有效发挥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助力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各支部书记和支委能牢记身份、履行职责,自觉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理论武装学习,在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疫情防控、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各项活动中,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同时指出了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比较单一,形式不够活泼生动,党员之间交流不够充分;二是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不够凝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待加强;第三,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在服务师生方面需要提高。

 刘雪梅强调,新的一年,各支部要继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开展,为中心工作提供政治、组织、思想保障,以服务师生为切入点和抓手。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