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3-02-16

2月14日上午,潍坊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上,校领导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我院荣获潍坊学院“高质量就业奖”及“就业工作目标奖”,并被评为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取得了新的突破。

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就业工作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我院不等不靠,成立工作专班,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通过调研,专门建立了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钉钉群、微信群,制作毕业生就业情况一览表,精确掌握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意向。定期召开就业指导会,围绕学生身心特点,做好家校沟通,引导未就业毕业生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先就业、后择业、再高质量就业。举办面向毕业生的就业教育专题讲座或报告,组织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积极开展访企拓岗,走访企业40家,与20多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挂牌。截至12月31日,我院2022届毕业生总体去向落实率93.62%,其中高质量就业87人,占比37.02%,与去年相比提高20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峻就业形势与巨大就业压力的条件下,我院今年高质量就业工作取得突破,其中签订协议就业34人,签订劳动合同就业42人,应征入伍2人,1人自主创业,7人升学深造,1人出国留学。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工作的扎实推进。我院为毕业生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以毕业班辅导员为主,深入实施专业教研室包靠对应专业学生就业、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一对一包靠学生就业制度,充分发挥各方对就业工作的合力作用。砥砺深耕、集智攻关,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提效提质,常抓不懈,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千方百计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更加高质量就业。

下一步,我院要继续把就业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全面真实掌握毕业生的现状及诉求,分类研判,有针对性地提供贴心、有效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健全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把握社会需求和经济发展大趋势,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人才培养的“生态链”,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2019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潍坊学院一号教学楼荟萃楼 | 邮编:261061 | 电话:0536-8785127